被有尊嚴的火掉,真是人生最大的禮物!!!

先別被標題嚇到了,不過,這是自己的真實生命寫照,
仔細想想我的自在人生,還真是從爆肝,緊接著被資遣之後,才開始的。

在那之前的我,充其量,就只個跑新聞還算認真的媒體記者,
過著跟尋常上班族一樣,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的焦慮生活,
對於自己的人生,到底要作些什麼,要往那裡去,往往只是一閃而過。

捧著六年資歷拿到的資遣費,被掃地出門時,也不算太驚訝,
我的前公司,本來就「炒人如炒菜」,資遣對我來說是遲早要發生的事情,
記得,七年前香港數字週刊的豪哥,在作「新生訓練」時,就諄諄告誡過,
「千萬不要把這裡當作『家』,不然,很快會被趕出去!」。

資遣後的第一年,雖然,一邊養肝,一邊接稿,
但初出茅廬,內心多少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常會超接工作量,
極度缺乏自信的現象,一直到了七月出完二本新書,
《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零破綻美顏術》,才稍稍平撫。

在聽到有病友因我的書受到鼓舞,或放下罹癌十多年來的沈重大石,
有人把我的書當成禮物,送給其它國家的整形外科醫師、皮膚科醫師們,
連自己的內心,都受到很大的支持,出書還真是有股神奇的力量,
如果不是去年被炒,也不太可能有餘力寫這些書。

十月份,由於原訂要進行的特刊有變動,案子接得空前的少,
最多最多一天截二篇稿,採訪也排得很極鬆,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焦慮到不行,但這個月,竟然可以很輕鬆,
每天買書、看書、逛逛及寫寫部落格,也能高高興興、開開心心。

覺得自己成長好多,也成熟很多,心境上也更自在了,
這應該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生活,
今天看了佐賀阿嬤給我的人生禮物,很是喜歡。

我決定,從今天起,要當時間跟心靈的有錢人,
就像佐賀阿嬤一樣,擁有自己決定的幸福人生!
多接些可以成就自己、幫助別人,又能賺錢的工作內容。

就算是生活在再壞的年代,也要創造更美好的時光~
Tough but Tender,自勉之!

後記:
這篇網誌因為被收錄到ROACH的分享書籤
有幸登上My Share網路書籤首頁,也首次登上本日熱門文章,
最令我感動的是ROACH所寫的推薦句,
「有特殊才能的人,資遣反而是新的人生的開始吧。」 大大感動!

ROACH說,他會想推薦這篇網誌,
「其實,也是想到最近應該有很多人會被資遣吧,
所以,想說妳的文章也可以激勵一些人。」
這也是我最近會想到寫這篇網誌的主要原因,大家士氣都太消沈了。
(PS:網誌發表隔天,各大報頭條,就是9月失業率4.27% 創4年新高@@)

人在一生中,多多少少有機會,會被一家公司或一段關係放棄,
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活力,不要放棄自己拓展世界的影響力,
我相信,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即使是很小的事,都會綻放小小的星光。

像我最近常逛各式各樣的部落格,有些部落格,造訪的人還不很多,
但是格主的見識、專業跟投入程度,簡直到了會讓人瞠目結舌的程度,
這世界厲害的人太多了、值得探索的事務也太多了,要好好健康活著。

同場加映:
剛剛,以前在編輯部的老戰友聿君,留了言給我,
他也認同「人生,從資遣開始」的論調。

看來只要以前當過「狗仔」,或者曾在工作職場裡累得像「狗」,
即使被資遣,都蠻能享受重返「人」間的生活。

這段話,是特別寫給還在職場上辛苦奮戰的同業跟大家,
如果,你覺得每天都很累很辛苦,恭喜你,就算以後碗飯不保,
也會跟我們一樣得到新的人生哦!加油!不怕!

另一段感想,被一段關係、被一個人fire不可悲,
可悲的是放不下過往的光環,一直沈浸在「被迫害」的輪迴中,
因此,人生跌停,不能往前走…拖累了自己,也拖累了未來的人生。

相關網頁聯結:
被資遣,該怎麼辦?
就算被LAY OFF,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