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前幾天剛開的《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部落格主力,從Yahoo,挪到UDN,主要原因是請教了活力藥師網的格主高藥師,他建議如果是想要在搜尋引擎排序排得前面一點,UDNXuite pixnet 是可考慮的選擇,當然如果可以自己架網站更好,懶人如我,當然沒有這麼勤奮啦。PSA.jpg

上網大致瀏覽了一下,發現UDN字體夠大,很適合《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這本書的族群閱讀,試用二天,意外發現人氣不賴,上稿系統也很順暢,是部落格新手很不錯的選擇。

ISA是2007年10月開始勤於寫部落格的,慢慢的我發現,寫部落格就像跑跑步機,很容易上癮,即使得熬夜趕稿,總要偷偷寫些短的,不然,就覺得那裡不舒坦(在這裡要感謝我的債主們,雖然,看到ISA擺著正事不幹,偷偷寫部落格,很少會當面揭露或催稿…真是萬分感恩)。

愈是常寫部落格,愈是會常去看其它格主寫的部落格,愈會覺得每個格主都有自己的「超能力」跟「影響力」,有時這些「超能力」,甚至,可以藉著網路的媒介,跨越時空,影響到現實中的生活,帶來生命中意外的旅客及溫暖,還有緣份。

最近炒得很熱的部落格置入性行銷也算,只是算是錯誤的示範,ISA常覺得網友,都是些網路成精的人,很容易就辨識出部落格中的置入文,部落格置入性行銷能發揮多少效果?會不會反而折損部落格的價值?ISA深深感到焦慮,有陣子,ISA常看的幾個人氣部落格,都淪陷得亂七八糟,曾經有鬱卒感,幸好,隨後又開發了很多、很特別的部落格,情感有了新的投射跟去處,才逐漸衝淡了那股黯然的愁悵。

常來星星之光的格友,應該會發現ISA的部落格工具,放得很少,也不放廣告BANNER,主要是ISA不喜歡部落格的版面太花俏、太多閃亮亮的東東,也無法忍受自己的部落格裡有奇怪訴求的廣告,ISA也沒有開放文章的右鍵,這是為了避免文章被直接COPY、修改,拿去賣奇怪的食品或商品,這類麻煩的怪事,ISA在媒體工作時,碰過很多很多(例如:寫「吃出健康」的專題,明明敲了美女模特兒,菜餚也拍得有美食專題水準,但旁邊偏偏會硬插個廣告主指定的痔瘡廣告,這種最為經典…),,即然打定主意不商業化,這些麻煩事,就能免則免。

我的星星之光部落格裡,唯一比較誇張的是左下角的《部落格好好玩》欄目,有上百個部落格,依新文發表的新鮮度,不斷地在輪播,這些都是ISA覺得不錯看的部落格,不見得每個格人氣都很高,但內容都很吸引人,很希望大家有機會,也點進去逛逛呢~

後記:
果然有高人指點,可以減少很多奮鬥時間,在UDN《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部落格,開站三天內,已進入Google關鍵字「攝護腺癌」的第一頁,有排名TOP6的好成績,希望這個部落格,能夠帶給攝護腺癌病友及家屬一些有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