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終回顧的時刻,昨晚跟小妹,聊到最近的工作狀況,
雖然,截稿截個不停,處於稿子好像永遠寫不完的狀態,
常常得面對編輯關愛的催稿眼光,但是,ISA真的覺得生命很美好吔!

那種愉悅的幸福,彷彿又回到2000年7月,遇見明日報的心情,
當時,肚裡正懷著嗨咖小毛,從醫藥公關,被挖到明日報當記者,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負責寫美容、健身及健康專欄,偶爾支援線上新聞。

印象中,每天要作不少採訪,每天要寫三則,至少3,000字的專欄,
一個月下來,少說也有60,000字的寫作量,工作量不算少,
但可以無限制地寫有興趣的專欄,心裡好雀躍、很興奮,一點不覺得累。

由於明日報的上稿系統作得很不錯,記者並不需要每天進報社,
ISA當時一睡醒,若不是去醫院及健身房採訪,就是咚咚咚地趕稿
有次雨天趕個臍帶血的採訪,還跌了個四腳趴地(很努力撐住,沒撞到肚子),
生產時,手腳都是傷,還被護士罵得狗血淋頭,現在想想也覺得驚險。

但在明日報,盡情寫、任意寫的時光,真是很愉快、很愉快、很愉快啊!
最近,突然回想到現在的工作形態,不正是跟在明日報時,是一樣的嗎?
只是在明日報時是單一雇主,現在是很多很多的雇主,滿足感不減,
事隔8、9年,還可以重返明日報時,最快樂時光,真是件超級幸運的事呢!

ISA的新年新希望是~保持這樣的寫作心情,並且希望能夠同時寫6個部落格…,包括: ISAISA的星星之光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小毛的遊樂園,還有就是構思中的《子宮》、《健康險》部落格,自己給自己加油!GO!GO!GO!

後記》開啟記者生涯的貴人
ISA的貴人運超強,今天來說說帶ISA進入新聞界的貴人~黃秀錦,雖然,名字相近,不過,我們倆其實沒有親戚關係,剛認識她時,ISA是醫療公關,專門負責媒體連繫、安排媒體訪談及撰寫新聞稿。

秀錦說,「覺得妳的新聞稿,寫得不比新聞記者差,有沒有興趣來當真正的記者?」於是,記者夢就在心裡發酵,而且,最讓ISA的感動的是,她一點點都沒有嫌棄ISA當時的孕婦身份,「懷孕是美好的事,妳就安心的來吧!」非常阿莎力!

當ISA在七年前,很猶豫要不要進數字周刊時,秀錦再度開示,「妳已經試過全台灣的第一份網路報,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台灣第一個港資媒體?」,若沒有她的這幾句話,或許就不沒有現在的自由撰稿人ISA了,這份感謝一直在心中留著 謝謝妳!秀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