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部落格裡,看到一篇年輕外科醫師myspirit所寫的老天給的膽,裡面提到一個因植入性胎盤而陷入生命危險的媽媽,事實上,即便醫學如此發達,母子均安還是一個很大的福份,最近,香港就公佈了兩孕婦產子後猝死的個案,一位是妊娠高血壓,另一位就是植入性胎盤。

kris.jpg
無懼的Kris,我們都很想妳!

myspirit寫到,「每個母親,都是向天借了膽…」,這篇文章讓ISA很有感觸,每每聽到人家說,「妳很勇敢。」唉!完全是誤會一場。

事實是,ISA生命中有關勇敢的行為,包括結婚、生小毛、跑新聞、當自由撰稿人、寫書,還有誤闖有黑道背景的黑心藥局…,這一切的一切跟膽量扯得上關係的事件,都是基於無知,所作的承諾或決定,所以,完完全全都是「憨膽」惹得禍,與本人的勇氣一點關係,都沒有。

與一個例子來說,昨天夢到自己被婦產科醫師,宣佈得了癌症,夢中的ISA嚇得背脊發冷,完全不想接受,ISA就是這樣地無膽之人,更對於病程中的每一位生命的勇者,格外充滿了敬意,特別掛念化療中的Kris,我們都很想妳!


後記: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Tough的人,但是,負面能量的潛在後座力,真的很驚人,讓ISA從除夕到現在,天天惡夢連連,即然無法消受恐怖的負面能量,就只好消極降低與負面能量,正面交鋒的機會,ISA真是個外強中乾的小孬孬呀!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