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jpg
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圖片來源/博客來)

從小ISA就很怕「死」,因為,死是悲傷的、恐怖的、黑暗的、孤單的,但是看了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這本書,有著人類靈魂的狗狗恩佐說,「死不是結束,彷彿沒有了年紀,沒有了時間感;當一隻狗走完牠的一生,下輩子會轉世投胎為人,而人會過世,是因為他的身體已經完成使命,靈魂完成他該作的事,學到該學的東西,所以,能夠自由的離去!」,如果是這樣,那麼「死」本身,或許沒有那麼令人恐懼。

而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就像一個賽車手,我們的心,會決定我們所看見的,也決定我們的方向,我們的眼睛往哪裡看,我們的車就會往那裡去

當車子打滑時,一直盯著牆看,就不免會撞上那道牆,一直盯著賽道,遲早會再回到場上,重新掌握我們的車子。而骨子裡是個賽車手的人,絕對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真正的賽車手,不能怕雨,要熱烈的擁抱雨,即便,雨會放大我們的錯誤,讓我們覺得無法預測,而害怕、恐懼,在雨中行駛,腳要踩得非常非常輕,就像踏板上放了蛋殼似的,而你不想把他們弄碎,這就是在雨中開車的藝術。

要相信,車子只是我們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又是賽道的延伸;賽車不是在比賽誰較會踩油門,而是比誰有紀律與智慧;當被失心瘋的賽車手追逐時,最聰明的作法是讓他超越過去,再想辦法急起直追,因為,我們不想出意外,能夠毫髮無傷地一直保持在賽道上的人,才有機會繼續奔馳

而一個專業的賽車手,必須接受自己的命運,全盤接受已經發生的錯誤,勇於付出代價,絕不能因為賽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個車手發脾氣,我們只能氣自己,在不恰當的時間,出現在不恰當的地點,得想辦法在灰頭土臉中,繼續行駛,讓自己有機會再安然回到跑道上,沒有恐懼、沒有遲疑、無需等待

這些是ISA從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得到的一道強心劑,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