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景氣低迷,今年很多朋友,都特別關心ISA的接案狀況,也常常主動幫忙推薦素質不錯的企業主,這些點點滴滴,ISA都收到心坎裡,真的很感謝!

ISA發現,今年因企業主及媒體,在人事上的縮編,接案的機會多了不少,但的確有「接案容易,收款難」的現象,很多稿費的付款,都有推遲或短少的狀況,若是無心之過,對方積極處理,倒是還好。

但有些情況是令人傻眼的,舉例來說:今年發生忘了請款、稿費自動縮水的比例確有增加,擺明是藉著景氣不好,大吃豆腐,趁火打劫,若是事前就講清楚,稿費的高低,倒還可以早早決定「接或不接」,但是若是稿子都寫完、交稿,再來一記回馬槍,即便不是什麼大錢,但這種啞巴吃黃連的感受,就是很嘔。

碰到這種情況,ISA自然是不會再考慮繼續合作了,畢竟,這種事情,就跟家暴一樣,打久了只會愈打愈順手,下手愈來愈重,不用太期待,對方會有良心重新發現的一天。

往好處想,景氣不好,也是辨別企業主品格及體質的大好機會呢!碰到這種芭樂企業主,還是早早散場,以免,浪費了大把的青春跟汗水,才發現所託非人,不是嗎!?(不過,被家暴男打到掛急診,寫個悔過書,就能大和解的情況,還真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ISA連好好保重,都說不出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