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FAT.bmp
我覺得脂肪是獨立的生命體。

最近,有個外電《肥胖天注定?》說,肥胖與基因有關,
有些人的基因,脂肪容易囤積在腰部,形成蘋果型身材,
另一些人的基因,脂肪易囤在臀部和大腿,就是西洋梨身材。

這個推斷,從身邊朋友來看,個人是蠻相信且能理解,
也發現,只要是胸部大的女生,一般手臂都是肉肉的,
就好像是胸部跟手臂的脂肪,都是同一國的,有相同的體質。

而且我認為即使是同一個人身上的脂肪,體質也不一樣,
以我自己來說,臉上的脂肪,是屬於易瘦體質,
然後,肚腩跟臀、腿的脂肪,是屬於易胖體質。

每次一肥起來,都是先胖肚腩跟臀、腿,但一瘦,又會瘦到臉,
形成臉愈來愈瘦,身材卻又愈來愈中廣的現象,
光靠一張臉,就可以佯裝是瘦子,很陰險。

大部份的人,跟我一樣,肚腩跟臀、腿脂肪,屬於易胖體質,
所以,如果把身上的脂肪,大量移到臉上作填補時,
要保持身材,免得日後發福,萬一臉胖到像小丸子,會不自然。

另外,有次我聽了新加坡一位知名的整形外科W醫師演講,
他秀了幾張脂肪移植失敗的案例,很驚悚。

那些被移植到臉上的自體脂肪,不但存活下來,
而且生命力極強,簡直是脂肪界的「異形」,
在臉上長得張牙舞爪,雖是少見案例,但確實蠻嚇人的,
在這時候,真覺得脂肪是獨立的生命體,並非人類能掌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