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bw.bwnet.com.tw/image/cover/0000001202.jpg
本周1202期商業周刊百大良醫問診專欄,訪許金川教授,談「急性A肝」

最近,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又發布了一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的死亡個案,這位患者本身是B型肝炎帶原者,得年才四十七歲,看了真令人難過,因為,台灣早就有A肝疫苗,可以自費施打,若能及早施打,根本不必搞到英年早逝。

我在2007年初得過急性A肝,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覺得自己可能會因為肝炎而死。如果當時走進鬼門關,我會死而有憾,因為,那時小毛還在念幼稚園,身為一個母親,直到急性A肝病倒,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想活著,陪他長大。

關於急性A肝的預防,有多重要,採訪了許金川教授,重點都寫在本周出刊的1202期商業周刊的140、142頁裡,而關於台灣三大常見急性肝炎,包括急性A肝、急性B肝、急性C肝,該作的相關檢測和檢測分析,許金川教授也給了完整的建議。

這次在撰寫商業周刊百大良醫的「急性A肝」專題時,也特別去調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全國法定傳染病通報資料,結果,連我自己也嚇到,原來,急性A肝從我得到的那一年起,一直到2009年,已經連續三年超越急性B肝及急性C肝,急性A肝已成為台灣個案數最多的急性病毒性肝炎,是台灣急性肝炎的一哥了......。

而且急性A肝,境外移入的案例,都只佔10%左右,絕大多數的急性A肝,都屬本土案例,可別再誤以為不出國,就不會意外感染急性A肝。事實上,我自己就是一個典型的本土型案例,而且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感染到A肝病毒,連自己是怎麼「中箭」,都不知道,正是急性A肝的可怕之處,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寶貝自己的心肝哪!

要知道,肝壞了,命就沒了,買一件新衣、一隻新的手機,可能可以陪你幾個月、幾年,但你的肝,好好用,可以陪伴你一輩子,我是爆肝過來人,能夠給的忠告,也只有這麼多了。


相關網頁聯結:
爆肝經驗》茶色尿很驚人
爆肝經驗》我的急性肝炎成績單
爆肝經驗》脂肪肝是啥碗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