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感情不順遂,會讓你心碎,可不只是個形容詞。事實上,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情感上很焦慮的人,得到慢性疼痛、心臟病、高血壓及潰瘍的機率比較高。」。

這項由加拿大阿卡迪亞大學(Acadia University in Nova Scotia, Canada.)的 Lachlan A. McWilliams博士所主持的研究計畫,研究對象包括5,645位18到60歲的成人, 結果發現,對感情焦慮及抗拒依戀關係的人,比較容易罹患慢性病。

其中,內心很抗拒接近別人,很難信任別人的人,比較容易產生疼痛的症狀,如:頻繁或嚴重的頭痛;而對感情充焦慮的人,不只是會有疼痛問題,也容易影響到心血管的狀況,如:罹患中風、心臟病、高血壓。這項研究已發表在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期刊上。(發表@IPRMA



資料來源:Afraid of a Broken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