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又」被一顆大石頭絆倒,狠狠摔腫了左胸的一根肋骨,
自此,它無所不在,並且囂張宣誓著自我的存在,
深呼吸、咳嗽、大笑、側身、躺著,經常在變化姿勢時,隱隱作痛。

最慘的是~似乎沒有任何躺著的姿勢能合它的意,
仰姿還好,但側躺、趴著,簡直變成酷刑,連簡單翻身也不能夠,
整夜只能像僵屍一樣,直挺挺的睡著,最直接的影響是睡眠品質變差。

奇怪的是,抬頭挺胸坐著寫稿,似乎是最舒適的方式,
坐著坐著,竟也早早就把年前該截的稿子,提前截完了,
這能不能,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嗎?不影響到工作總是好事。

雖然,疼痛漸減,感覺上,胸內器官感覺自我良好,應不致骨折的程度,
完全不想在年前的節骨眼上進醫院的我,還是,在網路上google了一下。

結果發現備受肋骨折磨的苦主,不在少數,大家都曾捧著左胸數日子,
(我發現忍不住要咳嗽或大笑時,稍微按壓著受傷處,減少震動,有效!!!)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林志玲曾摔馬斷左胸的六根肋骨外,
趙少康,也正因撞斷左胸的二根肋骨而苦不堪言。

不管是肋骨骨折或挫傷,只要沒傷到內臟或血管,痛歸痛,除了止痛外,
似乎也只能自然痊癒,並沒有捷徑可以加速復原,肋骨痛真是很公平哪,
但為什麼大家都剛好是左胸受傷?是不是感覺好神秘哪!

無論如何,請好好對待你的肋骨們,最好不要給它們表現的機會,
我呢!也要改掉走路,總是蹦蹦跳跳的壞習慣,不要再跌倒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