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ooks.JPG
希望有一天,我所寫的書,也能帶來療癒的力量。

我呢,在寫作上,是個很拗執的人,從寫第一本書開始,就很明確的告訴過自己,絕不作「代筆」的寫作,就算這輩子,因此不能以自己的名字(或筆名)出書,那也是我的運命,不能強求。

昨天,也因為同樣的理由,在工作上,受到很大的打擊,是心靈上的,因此,難受到無法定下心寫稿,乾脆走去淳久堂,掃了二本近期受推薦的書,包括鬼太郎之妻關於我的命運,想要好好療癒有一點猶豫、淌血的心。

曾經赤貧到皮鞋,都必須當掉的鬼太郎,過著「窮到連嘆氣,都會覺得肚子餓,所以,也就省了。」的艱苦生活。

深知創作之苦,頻頻勸退沒有才能的拜門弟子,只因為,他心裡所認知的漫畫界「畢竟,不是一個光靠喜歡,就能生存下來的業界。」。

即便如此拚命,還是依然窮困的他,所堅信的是「專注於喜愛的事務,就好。」。

當如雷震耳的大出版社找上門,手頭不闊綽的他,斷然拒絕了出版社的指定題材,對激動而失望的妻子說了,「一旦答應接下工作,就不能再回頭了。況且,就算勉強為其難畫出自己不拿手的領域,這樣的漫畫到頭來還是不會有銷路的。」這是鬼太郎身為一個獨立創作人的覺悟與氣節,重要的是,另一半,也能理解、接受。

而鬼太郎,在跟媒體介紹自己的太太時,說了,「她是一個,因為被生下來,所以就活著的人。」.......,這兩個人真是絕配,如果不是太太如此聽天由命,或許鬼太郎的人生會完全不同,也說不定。

儘管,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說關於我的命運是一本結局悲慘的書,但我並不這麼想,人與人的緣份,有時盡,但是,若分開後,還能彼此想念,所有的淚水,都不算白流。

關於我的命運裡,寫到「人與人之間,肯定老是會發生無可挽回的事,但即然不可能挽回,不要試圖挽回比較好。重要的是,要克服那個悲劇,接受比那件事,遠遠更加重要的命運。」。

還有「每一個選擇,都是命運。」如果換成台灣話,「每一個選擇,都是運命吧!」這些話,輕易打動此刻的我。

當在火線上,得到噓聲或唱衰,必須走在別人認為是一條更坎坷而難走的路徑時,一貫的原則,就是只要能跟心愛的小毛守在一起,肚子餓時,不必忍耐;生病時,湊得出醫藥費;想買書時,不必考慮就下手,這樣的生活,對我已經足夠。

當然,如果未來,若能夠靠寫作過著更有餘裕的生活,那就是額外的收獲,也會欣然接受,並以此為傲。

代筆,完全違背我的初衷,再怎麼成功,都難以說服自己,感到自豪或快樂。為了讓自己成長到有資格,成為真正作者,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