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不再續杯的杯具

當想(夢)到什麼,就會從睡夢中驚醒,
別懷疑,那就是你生命中的驚懼之物,無誤。

在FB上寫下:
相愛的人,白頭偕老,是福氣;
相厭的人,白頭終老,是杯具!

認識20年的老朋友回:
還不斷續杯....更慘!

以前,在面對惡意曲解、詛咒,會想嘗試去解釋,
但在扭曲的關係裡,解釋再多,也只是另一種無用的辯解罷了,
如果可以,儘量從風暴中淡出停損,不要再再再續杯,已經夠了!

人生不必讓人滿意,可至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不是用錢,而是用愛養小孩。」這句話目前牢牢刻在錢包上,希望別忘了。


2012.02.24:動不動就崩潰


最近的心情,像洗三溫暖,忽喜忽悲,
常常是努力不懈中,好不容易高興有些進度,旋又全盤打翻。

只能說,遲早該放棄的,還是得及早面對,及早放下,
然後,動不動就崩潰的毛病,一定要節制啊!

今天早上,發生一件讓我極度崩潰的事,AIR小銀再次無法充電,
從早上七點發現到十一點,殺到賣場前,心情上上下下翻了好幾翻。

原本擔心是主機的問題,讓我憂心忡忡,懊悔沒有先備份,
後來,經過測試,才知道上次德誼先生好心借我的AIR充電器,又壞了。

短短半年,碰到二個故障的充電器,真不知是我的手太殘,還是怎樣,
也體認到效能再好的電腦,一旦沒電,暫且就玩完了。

而賣小銀AIR給我的德誼先生,人真好,
他說,上次先借我應急的充電器,是他們用很久的展示品,
可能剛好也到使用年限,讓我別介意。

整理完AIR小銀,崩潰過的激動情緒,一下無沒辦法完全平息,
乾脆買了日式的冷便當,就著溫熱的玉米濃湯,
幫肉體補充一些熱量,也算是轉換心情,
對待自己的肉體,要像AIR時時充足電,才能保持活動力。

一截完稿,拚著一口氣,總算把小銀裡的資料,全部備份,
我妹給我的750GB行動硬碟,真是太強大了,好好用啊!值五個讚!



2012.02.26:寫作練習6重點


Natalie Goldberg所寫的《心靈寫作》裡,提到了寫作練習的六大重點:

1.手要不停的寫
2.不要刪除
3.別擔心錯字、標點符號和文法
4.放鬆
5.別思考
6.直搗要害

我覺得面對自己的心意,也是應該用同樣的方式。







星期閱讀》27+10

打工族買屋記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橫山家之味

那些沒說的話

穿著Mina去旅行:皆川明

甜蜜日日.我愛果醬:五十嵐路美

尋找幸運星:蜷川實花

時尚設計師的言語.心.夢想:福田春美

我們生活的風景:中原慎一郎

設計X咖啡:相原一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