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女子


2012.04.24 名人的代價

成為名人,第一個得失去的是「隱私」,
第二個得放棄的,就是「純粹的愛情」了吧!


2012.04.27 放空與留白

身心疲憊、適度放空、留白有益,
至於不想再忍受的,就耐著性子,花時間一點一點改變吧!


2012.04.28 deadline

在平面媒體工作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不管再怎麼頭破血流、一愁末展、後悔末及,
deadline,就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界線」,事件到此為止的句點。

當然,這條黑白分明的界線,隨著網路的發展,
24小時即時更新的趨勢,已經不再是新聞見報的鐵律。

但覺人生的抉擇,還是必須有deadline,設定一個停損的時間點,
才不會讓無法掌控的事件,永無止境的蔓延下去,沒完沒了無絕期。

不想再牽絆的deadline,存乎於心。

cup
小毛挑選的專用杯,色調跟我的小銀超級速配。

按時截完稿的好處,就是周休難得可以跟小毛出去玩,就算下著雨也不管,
中午用小毛保姆給我們特製的肉燥作成好吃愛心肉燥拌麵配火腿炒結球萵苣,
下午搭著捷運去淡水茉莉花園的小市集,看到好可愛的多肉圍牆,太可愛了。

見到就是陶的阿怪,選小毛的專用馬克杯(小毛不能忍受別人用過他的杯),
阿怪比我想像中年輕爽朗很多,可能是作著喜歡的作品,眼睛很明亮有光,
明明就是個很陽光的年輕人,為什麼要叫阿怪?耐看的手捏杯跟MAB頗配!

在淡水河畔的微雨中,看了幾隻夜鷺,閒晃好半天,正在肚子餓的當下,
星巴克旁,竟然有家乾杯,傍晚五點的乾杯,有著異常的悠閒,感覺好讚!
小毛也喜歡乾杯裡,為我們烤肉的親切哥哥,坐下來吃一頓飯也很幸福。

有時候,只要有些小小的驚喜與好事,日子就可以一直暖呼呼的過著,
一碗媽媽味的肉燥麵、一個喜歡的馬克杯、一些閒適下午,都變得有魔力。



星期閱讀》66+2

隔壁女子

疼痛,才叫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