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1
當季的大白桃貼紙上的4401四位數字,代表什麼?


2012.10.03 PLU代碼

其實,4401是大白桃的PLU代碼。

PLU代碼,Price-Look Up (PLU) codes,是農產品標準國際聯合會(IFPS)所制定的全球農產品代碼,主要是由4到5位數字組成。

傳統農產品的PLU代碼,是以3或4開頭的4位數字。以圖中的大白桃(Large White Flesh Peach)為例,傳統的PLU代碼,就是4位數字的4401。

而5位數字的代碼,則是更進一步標示了農產品的生產方式。

有機農產品是以9開始的5位數字代碼。舉例來說:有機生產的大白桃,就是94401。

轉基因(GMO)則是以8開始的5位數字代碼,但千萬別誤以為,你只要避免買8開頭的5位數PLU代碼,你就不會吃到轉基因農產品,因PLU代碼是自願申請的,而轉基因農作物「目前並沒有」強制標示。


2012.10.04 洗腦與重生

意識型態中,什麼最可怕?

我覺得「似是而非的集體洗腦」最恐怖!

常在不知不覺中,大半輩子,就被牽著鼻子走了,怎麼迷失的,連自己都莫名其妙。

不必刻意當個叛逆、反社會的人,但也不要總是人云亦云,大家都走的路、說的話語,的確是普世的價值觀,可不見得是對的。

即使是對的,也可能不適合自己的特質。

身為一個探索者,多看、多聽之外,多想也是必要。

有時,相信自己的直覺,或許可以開展一條更專屬的路徑,在絕處重獲新生,也說不定。


Andrea Brugi的慧眼跟巧手,讓廢材重生,展現獨一無二的質樸美感。

最近注意到的是義大利的木作工藝家Andrea Brugi,他回收、重製、打磨有如廢材的老傢俱跟老樹根。

而更重要的是Andrea Brugi善於萃取木製品原有的年輪木紋,讓瀕臨報廢的木作,展現獨一無二的質樸美感,再次散發出令人渴望的生活風采,真是令人激賞!



星期閱讀》158+3

深夜食堂9


我的過動人生

東京文具私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