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知老

中年之後,硬體故障率高好多,年前本人的左肩拉傷,每下癒況。熬過這陣子,勢必要去復健了,希望沒有搞到要開刀的程度。

面對人生下半場,目前的信念是「知人老,求心不老」。

知人老,坦然接受肉體衰微的變化,不因善意的謊言而信以為真、自欺欺人,淪為茶餘飯後的笑柄。

心不老,伸展視野、感受時代的轉變,不以「資深前輩」自居,處處依老賣老,以免發出過時的酸味。

而「感覺的肉體衰微」,對一個以健康醫療為領域的人來說,當然是件好事。

以前年輕時,身強體健,寫這類議題,總是有些「隔靴搔癢」、「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意味,可現在這些病痛,活生生在人生中上演,因而,更能夠知道該如何切中重點,問出有建議性的意見來,我想這也是歲月帶來的體悟吧!

不過,在此同時,也要重新去學習跟自己中年的硬體和平共處,更有節律的,讓現有的硬體,發揮應有效能且避免受傷。沒辦法像以往那樣動不動就熬夜、過勞。

怎麼去修復生命中,曾有的重大創傷,是一門哲學,一直卡關可是很難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啊!


About Ang Lee
每個人,都希望你能成功,渴望看到你能成功,是多麼了不起的成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