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SN病毒真的很活躍,三不五時就收到朋友從MSN,
M來的病毒網頁,內容不外是「知道誰在MSN名單裡把你刪除」
「最活辣的AV妹妹」之類的網頁。

從中毒的類型,很容易知道各自的癖好,像AV、色情類,
中毒的幾乎都是男生,而「知道誰在MSN名單裡把你刪除」,
大部份都是年紀輕、愛社交的朋友,我覺得現在的電腦病毒,
真的很厲害啊!很會利用人類與生俱有的好奇心來釣魚。
不過,要避免病毒上身,有很多方法:
1.一定要買線上更新的掃毒軟體:免費的效果不好,因為,病毒碼更新很快,作用不大,我買的是妹妹大力推薦HINET針對ADSL客戶推的NORTON專案,一年1400多元,可以不限次數掃毒,通常是設定在電腦閒置時,就自動掃毒,真是掃他千篇也不厭倦啊。

2.突然傳來的網頁聯結,絕對不要開:如果真的覺得很想看,可以先M對方,如果對方沒有回應,極有可能是電腦病毒,因為,好像很多病毒,都是趁電腦閒置時發功。

3.看到有人在MSN上,頻繁的進進出出肯定是中毒了:最近有種病毒,特性是「中毒者,一要回應,MSN就會自動登出」,所以,看到有人頻繁的進進出出,那肯定是中毒了,要特別的小心。

4. 善用MSN工具列設定:有個從MSN工具列設定,降低中毒、成為病毒散步者的方法,方式是點選MSN工具列中的「選項」,在左邊會出現很多不同的選項,點選進入「檔案傳輸」畫面,勾選「使用下列軟體進行病毒掃描」、「自動拒絕傳輸不安全的檔案類型」,前者可降低自己的中毒機率、後者可避免把病毒傳輸給MSN名單上的朋友。

相關新聞聯結:
MSN新病毒肆虐 別亂點網頁圖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