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中,有位醫師質問我,在我的心目中,什麼叫「professional」?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不斷在質問自己的問題,
身在專家如林的醫學領域,這十年來碰過面、訪談過的人,
每個人的學經歷,隨便拿出來,都比我強得太多,
那麼什麼才是我真正想作,而且可能有能力作的「professional」?
不管是以前當公關、媒體記者,還是現在這個毫無靠山的文字工作者,
骨子裡,我是明知最後只會收到一點點費用,仍然會努力想辦法的死硬派,
完全沒辦法寫「不感光」的題材,沒能耐作剪來貼去的文字匯整,
更討厭工作素質停留在原地踏步、毫無進展、陷入膠著,
所以,即使是靠接案過活,也只接有興趣、有信心作出獨特觀點的案子,
這不算優點,但人生一瞬,我想創造的是一種「特約撰述的專業價值」!

這段時間,不乏有些名醫,開出相當優渥的條件,
想找我當寫手,幫他們寫書,
但想都不想,馬上回拒了,主要的原因是覺得「寫手」有如「替身」,
替身扮演得再好,也只是讓事情進展順利,
絕對無法創造與眾不同的價值,
而我現在真正想作的是「推手」,夢想能夠創造新的思維和影響力!

就像接了「攝護腺癌就醫指南」這本書,
期間付出的心力,遠遠超過旁人的想像,
以時間成本來看,根本是曠日費時,毫無利潤可言,
但捫心自問是不曾後悔的,
因為期許這本書可以創造出比金錢收入更大的價值和影響力,
並以此為目標持續努力不懈中,雖然有點不切實際,
這就是我發夢中的「professio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