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在FANC,看到Acer ONE XP版 的實機及規格表,硬碟比ASUS EeePC1000H小白 大40G,重量輕0.2kg,螢幕是8.9吋(小白是10吋),價錢也便宜1,000元,鍵盤雖然比小白略小,但排列更佳,盲打很OK,回家後,跟我的小白贊助人小妹說,「如果,小白二世又掛了,下次我要改買Acer ONE XP版 試試。」
相片0268.jpg


當下,小妹耍了一個白眼,「妳還真是不怕死,小筆電有這麼好嗎!?改用桌上型不是更好嗎?」如果沒記錯,ISA進入職場後,就再也沒買過桌上型電腦啦!

十多年前的第一台NB,就是IBM的ThinkPad,當時,重量還有2、3kg吧!?第二台NB,依然是IBM的ThinkPad,並且體積縮小、重量降低到1.8kg,當時,ISA就知道以後,都會是NB的禁臠啦!ISA開始當記者之後,不管在明日報,還是數字周刊,用得也都是同一款NB,真有緣。

改用小筆電,則是去年七月的事,雖然過程中充滿了磨難,但開機只要幾十秒,又行動自如的小筆電,真是太太太好用啦!非常適合沒有耐心等開機的ISA,再加上我用電腦,不是上網查資料、看電影,就是寫稿,小筆電的能耐綽綽有餘。

那天看到譯者綿羊寫的用手寫還是電腦打字 ,還有傅老大的稿紙 網誌,突然回想起,ISA從八年前出道到現在,好像從來沒用過稿紙寫過新聞或專題,就連用磁片交稿,也不曾發生過。

因為,從明日報開始,ISA就是用網路上稿了,那時還是撥接時代呢!算是跟網路起緣得很早,不過,我對硬體,還是一無所知@@~關於網路,也只學會了「科、科、科…」


相關網誌連結:
EeePC》EeePC1000H Part7:莫非定律
EeePC》EeePC1000H Part6:心碎篇
EeePC》EeePC1000H Part5:斷電篇
Eee PC》Eee PC 1000H心得part4:台大篇
Eee PC》Eee PC 1000H心得Part3:Skype篇
Eee PC》Eee PC 1000H心得Part2:高鐵篇
Eee PC》新歡ASUS Eee PC 1000H心得
Eee PC》我對Eee PC 1000H的想望,實現了
不會打字的部落客
稿紙
用手寫還是電腦打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